close

上一篇Part1講到 我做了子宮頸抹片 檢驗報告已經出來了 準備要安排假期回台灣進下一步檢驗 

就是用陰道鏡然後看需不需要切片檢查   

我將近一個月才回台灣 我很怕這一個月會不會變嚴重  雖然在知道報告的時候就打過電話給醫院 詢問一下我的情況 他們調了我的病理報告 告知我的情況好像沒有很嚴重 

但也看不出嚴重性 因為報告只顯示出《 陽性 (POSITIVE) 》《  發炎 》   但有告訴醫院我目前在國外可能要下個月回台灣 院方也說可以是可以 但還是希望早一點到醫院檢查 

8/4一到台灣就馬上去禾馨婦產科報到  因為是特殊門診 所以到禾馨婦產科內湖院區 我的醫生是  陳思宇 醫生 非常有耐心 很溫柔 對於我跟老陳一直問不完的問題 陳醫生都非常耐心的回答我們 沒辦法我們太擔心了

一開始 做陰道鏡檢查  突然我的前方有影像出現可以看的我裡面的情況  結果看的了一個白白 醫生說有破皮地方 我們會先拍照下來 這地方我們需要切片化驗 

其實陰道鏡檢查的時候 放輕鬆 真的 你一緊張醫生就需要用力撐開反而你不舒服 對我來說感覺很妙 我自認為很舒服完全不痛  我跟老陳說 老陳還偷笑我我猜他肯定想歪了

  短短不到10分鐘就結束了 現在要等化驗出來 要拿去防癌篩檢中心去化驗 需要5~7天 

8/9報告出來了 我們有點緊張  一早就去報到了 

結果是 CIN III  重度 子宮頸表皮內癌病變   也稱原位癌

子宮頸上皮细胞内病變(cervical intraepithelial neoplasia,简稱CIN)的輕重程度分成三個等级  CIN1 CIN2 CIN3  但CIN1 通常自體免疫系統會清除 

CIN 2 ( 中 度 的 細 胞 病 變 ) 或 CIN 3 ( 嚴 重 的 細 胞 病 變 ) 分 別 指 子 宮 頸 的 三 分 之 二 和 整 層 都 有 不 正 常 的 細 胞 。 這 些 病 變 相 等 於 子 宮 頸 細 胞 檢 驗 的 高 度 鱗 狀 上 皮 內 病 變 ( HSIL) 。 這 類 情 況 通 常 需 要 治 療 , 因 有 5-12% 會 發 展 成 為 癌 症  

279496177233198145.png

沒想到一來就是一個嚴重的 在還不知道報告的時候就先選最壞的打算 沒想到成真了 

我聽到 癌 這個字 我真的很害怕 但聽醫生講解完報告 我有鬆一口氣 

因為CIN3 是重度表皮病變 還沒有形成癌 而且 如果形成癌又有分階段性的  

我問醫生怎麼處理 醫生說做手術把它切除掉 就沒事了 

我大概明白了一下手術的內容 

我要做的手術是子宮圓錐狀切除  

 子宮頸圓錐狀切除,指的就是把有病變的地方切除,癌前病變就是一層薄薄的上皮細胞。好像ㄧ個蘋果,表皮有ㄧ個很小的受損,只要把那不好的地方削掉就好。醫師建議病人做全身麻醉後,用電圈似的電刀ㄧ分鐘就完成了,拜醫學進步之賜,子宮頸圓錐狀切除已經是門診ㄧ日小手術了,而且切除部分也很小,實在不必擔憂。手術後癒合的兩個星期左右,陰道出血,醫師千交代不能提重物;不要穿高跟鞋;不要快速活動如爬樓梯、蹲下站起等,以避免陰道出血

8/14安排手術  在手術前8小時不可以進食 不可以喝水  安排了早上9點20手術 

到醫院先報到 會有麻醉師 要你填資料 告訴你術後的注意事項 

拿衣服讓你換 躺在床上 老陳一路都在旁邊陪著我 我很感動 

當護士推著手術床進手術室的時候 看著老陳慢慢到天花板 越來越緊張 

進了手術室 是自己動躺上手術室 接著醫生來了 聊了一下告訴你做什麼手術 幾分鐘 就說要開始麻醉了喔 

深呼吸 我就吸了一大口 腦袋開始有一股醉的感覺 之後就昏迷了 

直到11點被護士叫起來了  

手術才20分鐘結束了 我整整睡了1小時 老陳也是默默的在我身邊看著我睡 謝謝老陳的體貼 

手術完不需要住院 但那一整天真的昏昏沉沉的 需要多躺不要久站 拿重物 還有蹲下 

這一週開始墊衛生棉 我也怕開刀容易感染 我買了衛生內褲 

因為有傷口 所以老陳買了鱸魚精 我們晚上還去喝魚湯還有吃豬肝湯 能補就開始補  

8/17看報告 是否切除乾淨 結果醫生說周圍都切乾淨了 沒事了  醫生說之後6個月定期做抹片檢查 就沒問題了 

現在還在恢復期 但已經沒有在流血了 現在會流黃黃的 但是不多 也不臭 我問了醫生說 醫生說因為傷口還在恢復中是正常的 

等到沒有分泌物 傷口就差不多了   醫生說之後6個月定期做抹片檢查 就沒問題了 

呼籲女性別輕忽健康 在無病通 往往都是最 可怕的  要定期做檢查 有了一次教訓之後都會乖乖的

 

 

 

 

 

arrow
arrow

    Chu蒂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