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是個人經驗初期 無病痛 癌就來 ~女性真的要   定期抹片檢查 很重要x3 

真的非常重要 還有我在檢驗的時候上個月7月份 是我26歲精華歲月  我身體完全無病通

在機緣巧合 因為知道「子宮頸疫苗」要在黃金時間26歲前打效果更好  正常來說應該是還沒有性行為打最好 

所以我在打在5月份就選擇 禾馨婦產科 打了第一劑 在打之前要做個抹片檢查檢查『 HPV人類乳突病毒 』 但我詢問了護士要先「 抹片在打預防針 」 還是「 可以先打預防針在抹片 」

為什麼這樣問 是因為 那時不奏巧 我姨媽來了是第一天 雖然量少但這樣 抹片檢查就比較不準 而且也沒有人在月經來的時候抹片 

護士跟我說可以的 因為就算檢驗出來異常 也可以預防其他型病毒 不影響 

所以我就先打了第一劑 先在這裡跟大家說 (子宮頸疫苗是三劑 我是選擇 九價疫苗)有點貴但為了健康 老陳很MAN 二話不說直接幫我刷了 Money  BYE

因為那時認為自己身體應該沒什麼問題 所以我先打了然後回工作崗位  但因為我在國外工作 所以我剛好安排打第二劑疫苗時間 在做抹片檢查  請假回台灣 

我選擇 7/3 因為姨媽剛走 去了禾馨婦產科 做抹片檢查  那時檢查『 HPV人類乳突病毒 』 那時護士說有抹片檢驗《 傳統檢驗 》還有一種是《人類乳突病毒篩檢

   我是這樣理解的 我不是學醫話術比較不懂 請諒解 

但我是一個生活沒腦子活了26年都沒有做過抹片一次的人 我能活到現在 真的是奇蹟  現在發現自己笨不算太晚吧!

所以選擇兩個都做 要做檢查就做詳細一點(老陳在旁邊碎念)

人類乳突病毒篩檢 可以檢測出體內是否有高危險型HPV     這是抹片檢測不出來的啦

《傳統抹片檢驗》─就是 從子宮頸採樣收集細胞,檢體必須送往專門的實驗室做病毒DNA的檢測

兩者差別 都要自費 在來時間上的話HPV人類乳突病毒篩檢很快 3天     《 傳統檢驗 》需要1禮拜 

但是我檢查後就直接飛回公司等報告   有點緊張又害怕一顆心旋了3天 

7/3抹片  人類乳突病毒篩檢  7/5   報告出來了     新科技果然快又準 

貼心的 禾馨婦產科 他們有專用的APP程式 可以線上看病理報告 真的很方便ㄟ

以下  我的病理報告 

419994358179667089.png

我當場看到眼睛都紅了 心中劇場開始 跑馬等在跑人生剛開始要這樣沒了嘛~

報告顯示 HPV16 型 陽性 (POSITIVE))還有其他12型病毒 都反應陽性

但只知道細胞異常 陽性反應 只能下一步做  《 陰道鏡檢查 》如果有需要需要切片檢查

 陰道鏡檢查 》─ 在陰道鏡檢查裏會使用一種特別的放大儀器(陰道鏡),來把子宮頸放大,以便可更仔細觀察。 這項檢查需時大約五至十分鐘,不必留院、麻醉或用 止痛藥。

您的子宮頸可能有某個範圍是專科醫生想要更仔細地 檢查的。若是的話,他們會從子宮頸採集少量的組織 樣本,這個程序稱為子宮頸活組織切片檢查。

在採集樣本時,大部分人只會感到些微夾痛  但我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我想先說 有關

 HPV  是一種通常會自動消失而不會引起任何問題的病毒。 兩類HPV可以感染子宮頸— 低危 和 高危。那些低危的種 類與子宮頸癌無關,但可能會造成生殖器篩疣及檢結果 異常

長期受到高危的一類HPV感染,可能會導致子宮頸癌 或 癌前細胞  

感染了人類乳突病毒後,並非馬上就轉變成癌症。大部分的人類乳突病毒會被人體免疫系統清除,因而自行痊癒;只有少部分人會持續性感染。以子宮頸癌為例,若持續感染人類乳突病毒,就會造成子宮頸的上皮病變,病變可分成輕度中度重度,再嚴重者就會變成原位癌,甚至演變成子宮頸癌。而從感染病毒到罹患癌症可能需要5~7年的時間。

通常免疫力好的人較容易自行痊癒,但是林思宏醫師指出,免疫力好或不好實在是不容易定義,且有些患者的生活作息十分正常規律,但是身體狀態就是很差;也有些人生活作息不正常,但身體卻是蠻健康的,並無疾病。

 HPV十分常見,並且很容易通過性 接觸傳染   但現在科學說 連沒有性行為的也會感染  就算單一伴侶的也是會感染的喔 衛生真的要做好 

大部分人在一生中某個時候都會感染HPV-往往自己也不知道 因為初期沒有任何感覺 沒有病痛 

通常身體的免疫系統會在兩年內把這種病毒清除但有時候,HPV不會自動消失。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它可能導致子宮頸的細胞變成異常病變

單一性伴侶也可能感染HPV
許多人以為只有性關係複雜者才會感染人類乳突病毒,心想只有單一性對象,應該就沒有此疑慮而忽略人類乳突病毒的威脅。林思宏院長表示,其實是不一定的!只能說是人類乳突病毒透過性行為作為傳染途徑,且性生活複雜難以定義,有些患者終其一生只有一個性伴侶,但還是感染了人類乳突病毒。

且根據歐洲去年度的最新研究報告,調查238對維持超過一年單一性伴侶的情侶,有3成被檢出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等於每3對就有1對感染,因此,即便是穩定交往也會有風險。林思宏院長提醒,其實只要有過性行為,就存在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的風險! 参考文章  按我

 等著一禮拜也到了 看一下《傳統抹片檢驗》 雖然HPV報告都出來了 這個抹片報告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  但我還是留一點希望 在報告上面好了 

                                                                                          

330400366969279116.png

這份報告真的有安撫我的心 看了沒這麼害怕 

但即將就是要回台灣 面對了 擔心害怕每一天一 無時無刻Google 打關鍵字 找一些文章嚇自己 每天以淚洗臉過一個夜晚 

一          畢竟我才活到26歲  ~~                                            

因為開始要重頭戲了 可以去點去http://chuchu1001.pixnet.net/blog/post/237661697看  Part 2  

arrow
arrow

    Chu蒂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